【初心·使命】西安交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2019-09-23 浏览量:

【初心·使命】西安交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学习研讨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理解,强化交流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9月21日、22日,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及党委常委、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省级以上教学科研机构领导班子成员、校管干部和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等共计400人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宫辉、赵军武分别主持报告会。

十三届省委委员、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蔡钊利,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王维国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中国模式的独特创新与未来发展”“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自觉性”的专题报告。三位专家紧密围绕报告主题,旁征博引,层层深入,将史实案例与理论阐释相结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自觉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学习研讨和工作实践,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作风修养、组织纪律修养,做到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心,勇担共产党人的时代使命,积极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随后,按照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安排,学校各分党委、机关、直属、附属单位等组织本单位领导班子、中心组成员围绕辅导报告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研讨主要聚焦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理论学习、落实落地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能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问题,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断学习,常抓党性教育,严格要求自己,以世界一流为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围绕研究院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讨论,提出要进一步树立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结合辅导报告进行深入研讨,表示本次专题学习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思想武装,作为党的干部,必须信念坚定,目标统一,行动明确,才能共同推进好我们的中心工作。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通过深入交流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要内外兼修,提升道德修养,强化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师生之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经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逐一畅谈心得体会,就如何进一步将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发挥支部凝聚力等作出具体部署。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党委委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从政。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抛问题、提举措,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研讨学习进一步找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研讨了关于加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理论学习等方面的举措和问题,并就传承弘扬好西迁精神和贯彻落实好宣传工作条例制定了详细调研计划。教务处领导班子指出要从国家发展命运的角度认识所处岗位的重要性,深入开展调研,解决教育环节的突出问题。纪委监察处(巡察办)领导班子提出要切实担起责任和使命,强化纪委主责主业,努力净化学校政治生态。网信中心领导班子在研讨中深入剖析了在党性锻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对创新港“网络建设及运维服务”“高算平台建设”“统一运营中心建设及服务”等专项工作做出部署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参加了人力资源部领导班子的学习研讨,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确定主题进行调研,确保在10月中旬完成能解决实际问题的高质量调研报告。

9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学习研讨方案》印发,《方案》结合八个专题、十项重点任务、四种教育形式,列出10项专题,要求以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方式开展领导班子学习研讨。根据《方案》,西安交通大学分别于9月21日、 22日和28日举行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并要求每期集中报告后,各单位进行深入研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