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各党支部召开“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科教前沿党总支 时间:2020-09-30 浏览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科创月”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创新港国际化大舞台正在惊艳世人、享誉中外。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科教前沿党总支3位委员走进2个教工党支部和6个研究生党支部,参加了“大船出港,合力扬帆”9月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各支部书记回顾展示了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启动仪式的盛况、特色活动,诵读学习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宣言;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王树国校长在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教工党支部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充实,对自身的科研学习与生活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深刻认识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解决“卡脖子”难题的迫切需求,将继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赓续西迁精神,培养家国情怀,以“时不我待 舍我其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投身科研工作,励志造福百姓、服务国家。

参加会议的党总支委员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能够充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 “四个面向”为指导,结合国家科研前沿需求和学院优势,扎实做好基础学科研究,久久为功,促进交叉学科的深入融合,将个人规划与国家的发展建设相融合,以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强健的体魄勇攀科研高峰、解决科技难题,最终实现科技赋能社会,做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交大人的新贡献。此外,鼓励科教院专职科研人员及前沿院研究生协助导师积极参加“科创月”相关工作,并加强横向课题的参与,推进学院的“跑5”工作。最后,强调在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清正廉洁、快乐、安全过双节,身体力行参与到文明校园建设中。

教师党员王栋表示,“四个面向”为我们的科研指明了方向,我国现阶段面临的“卡脖子”问题的来源是基础研究的缺乏,这坚定了我继续深挖基础研究的信心和方向,我们科研工作者应解放思想,潜心科研,大胆创新,强化基础学科和交叉学科的建设。加强对科学家精神的学习,重点培养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为国家培养出爱国、爱党、具有创新能力的新型人才。

教工党员石长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我们在积极投身科学研究的过程中,应该思考如何与人民生活需求相结合,尤其是今年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治、疫苗研发、药品/医疗器械研制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真正做到了将人民生命健康需求放在第一位。我今后将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内容,与人民生命健康需求相结合,继续深入研究3D打印技术在医疗健康中的应用,将高校科研成果推向人民大众,解决部分医疗难题,造福人民群众。

教工党员苟东表示,学习是基础,实干才是关键。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奋力拼搏,以踏踏实实的业绩服务学校、贡献国家。

教工党员王婵媛表示,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有底气地屹立于世界之林。在创新港平台建设中,我们将心怀感恩,继续艰苦奋斗,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博士研究生党员胡帧表示,我们应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去,努力创新科研工作,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心态与体魄。

硕士研究生党员乔李鹏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每个交大人都应将西迁精神融入血脉,不断自我重塑和提升,答好这份时代考卷。

硕士研究生党员李婷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弘扬科学家前辈们勇攀高峰、追求真理、淡泊名利的精神,提升自我,胸怀国家,秉承“四个面向”,紧跟科学前沿,培养创新思维,将个人事业紧密融入国家的发展建设中。

硕士研究生党员韩嵩雨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尤为重要。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勇于探索,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另外,我们还应注重体育锻炼,以良好的身体素质支撑我们在科研的道路上永远前行。

硕士研究生党员李睿表示,从中美关系到芯片大战,从破除“唯论文制”到做真正有实用价值的科研,我们应当经常思考如何将自己研究的课题与国家需求很好的结合起来,在实现了个人理想的同时报效祖国。

硕士研究生党员薛青禹表示,我们要深刻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淡泊名利、潜心钻研的精神,要秉承严谨求实、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为科学进步和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士研究生党员刘阳表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正在迸发无限活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我们应该珍惜当下优越的科研条件,勤于思考,敢于尝试,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紧抓机遇,贡献力量。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罗蒲表示,西迁精神已入心入脑,我们要努力学习,潜心科研,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