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举办“节能环保 低碳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18 浏览量:

6月13日,科教前沿党总支材料化学党支部举办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宗旨的“节能环保、低碳生活”主题活动。

党支部成员策划、制作并张贴了宣传海报,以倡议学院广大师生养成及时“关电与关灯”的良好习惯,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践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的优良传统,从小事做起,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绿色发展的理念,不仅对我国“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而且对社会主义建设、对决胜全面小康都具有深远的影响,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是以环境保护为核心的一种新型发展模式,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才能留住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才能提升人民生活的质量。

此次活动积极提倡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的消费习惯,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将环境保护的意识融入到个人的日常生活中去,如随手关灯、关电、节水、节约粮食等,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让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融入我们的生活,为校园与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文字:科教前沿党总支 张思坤
图片:科教前沿党总支
编辑:腾飞工作室 岳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