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材料物理支部开展“感恩母亲”主题活动

时间:2018-05-17 浏览量: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母亲节之际,科教前沿党总支材料物理党支部与其他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温馨五月天 感恩母亲”特色主题活动,内容包括感恩母亲展板活动、召开感恩母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在研究生群体中进行感恩教育,呼吁更多研究生群体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_DSC2002.JPG

感恩母亲晒展板出现在食堂门口、教研室走廊等大家活动密集的地点,并走进学院举办的趣味运动会现场。这样的温情活动吸引并触发了大家的浓情共鸣,很快展板上就收集满了爱心卡片,一句句祝福语,一张张卡片,饱含了同学们对母亲的深深感激和真挚祝福。

在感恩母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李东藩回忆了自己与母亲的往事,表达了对母亲深深的思念与无尽的感激。大家踊跃分享了“我与母亲的故事”,有开心有感动,有笑有泪,现场洋溢着满满的温情。同志们纷纷点赞此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任雨蓉表示,我们就是在父母一次次的离别目光中成长、转换角色,爱就不要吝惜,要大声表达出来。党员令狐遥遥表示,感恩母亲不能只在母亲节,应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党员肖彤表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增强体魄、认真科研,就是对母亲最好的回报。

前沿院何刚教授说,父母最希望的就是孩子健康平安,同学们要掌握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感恩祖国,努力做出一番成就。党总支书记李成福表示,每个家庭的相处模式各有不同,但父母对我们的爱是一样的,我们应学会换位思考,了解原生家庭的影响,学会共情,改变应对模式,懂得反哺之恩,知恩、感恩、报恩、尽孝。

组织生活会上,生物党支部书记牛雯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号召党员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做一种生活习惯、当做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学习与科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创新港建设作出贡献。李成福介绍了学习《梁家河》第一部分“树高千尺忘不了根”等心得体会,并号召各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性教育,让《梁家河》的精神内涵,小村庄里的大学问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