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科教院退休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17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2023年职工退休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2023年度科教院退休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 申请退休条件及年龄

   (一)申请退休人员的正式人事档案须由科教院委托至省人才中心管理。正式档案未委托至省人才中心的,需办理转入。

   (二)申请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应由科教院委托省人才中心正常缴纳。

   (三)正常退休年龄: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期间女工人年满50周岁(1973年1月至12月出生),女干部年满55周岁(1968年1月至12月出生),男年满60周岁(1963年1月至12月出生)的人员。

   (四)特殊退休人员:在国有企业或集体企业从事高空和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从事高温井下工作累计满9年,从事有毒有害工种工作累计满8年的男职工于2023年年满55周岁(1968年1月至12月出生),女职工于2023年年满45周岁(1978年1月至12月出生)。

    二、申请退休所需资料

   (一)《西安市企业职工退休审批(预报)表》一份(此表通过由系统自动生成,联系科教院进行填写办理)。

   (二)《陕西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证明》一份:需本人签字确认历年缴费信息无误;如本人对历年缴费有异议,请务必由对应劳动关系所在单位处理后,重新打印证明并本人签字确认后拍照上传。

    参保缴费证明打印方式:

    1. 网上自助打印:A关注西安市养老保险公众微信号-查询服务-个人查询-注册并登录后 个人参保证明打印;B下载陕西养老保险APP,注册并登录后,点击业务办理→我要证明→个人参保证明,选择缴费时间段后,点击生成参保证明并打印。

    2.申请退休人员持身份证原件到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一楼或省人才中心二楼大厅西侧养老自助机打印。

   (三)退休人员社会保障卡正面照片。

   (四)具有省级及以上劳模、有重大贡献高级专家应提供相关证书原件。

   (五)高级职称人员提供“高级职称证”或“高级职称评审表”原件。

    以上第(四)、(五)项证书须提供原件交至科教院,由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审核。

   (六)因病提前退休人员需提供个人签字并按手印的申请书,单位加盖公章的情况说明。

   (七)因病提前退休人员需提供劳动能力程度鉴定结论书。

   (八)已到退休年龄,但档案丢失无法查找,本人写情况说明,同意放弃档案记载的视同工龄,自愿按照实际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计算退休工资并签字。

     三、资料提交方式及申报时间

   (一)申请退休人员档案材料补充:需补充现缴费单位与申请退休职工签订的历年《劳动合同》或其他材料,持科教院开具介绍信前往省人才2楼抽号办理。

   (二)申请退休资料申报:退休所需材料均需上传电子版,所提供的扫描件应清晰端正。

   (三)申报截止时间:2023年3月30日

     四、注意事项

   (一)2023年养老保险退休人员的出生月份,经审核档案中出生月份与身份证出生月份不一致的,以人社部门审核为准。

   (二)医疗保险根据西安市相关政策执行,建议缴纳至养老保险退休手续办理完毕,正常发放退休工资后进行医保结算。

     特此通知。

    联系人:张老师,029-82665812

 

 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  

                     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