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科教院专职科研人员退休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关于2021年度科教院专职科研人员

退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及有关人员:

根据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1年西安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预报工作的通知》与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关于办理2021年度企业职工退休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将2021年科教院专职科研人员退休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相关工作及时间安排

(一)补充申请退休人员档案材料:持科教院开具的介绍信在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翠华路1819号)二楼业务大厅抽号办理劳动合同存入档案手续。

办理时间:202142-2021430

(二)申请退休资料申报:个人向科教院提交申请,配合科教院通过外网将申请退休所需资料上传,上传资料应清晰端正,无需另行提交纸质版申请。

办理时间:202142-2021430

二、退休办理的条件

(一)正常退休:2021年度女工人满50周岁,女干部满55周岁,男满60周岁。

(二)特殊退休人员:在国有企业或集体企业从事高空和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从事高温井下工作累计满9年,从事有毒有害工种工作累计满8年的男职工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

(三)申请退休人员档案须由单位委托省人才中心托管。

(四)申请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须由单位委托省人才中心正常缴纳。

三、申请退休所需资料

(一)《西安市企业职工退休审批(预报)表》一份:按照本人实际情况如实填写,表上需本人签字并按手印,单位经办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此表模板可以通过外网退休模块生成)

(二)《陕西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证明》一份,需本人签字确认历年缴费信息无误。

参保缴费证明打印方式:

1.网上自助打印:A关注西安市养老保险公众微信号-查询服务-个人查询-注册并登录后 个人参保证明 打印;B下载陕西养老保险APP,注册并登录后,点击 业务办理→我要证明→个人参保证明,选择缴费时间段后,点击生成参保证明并打印。

2.申请退休人员持身份证原件在省人才中心二楼大厅西侧养老自助机打印或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一楼养老自助机打印。

3.单位经办人QQ联系省人才中心世纪公司专员发电子版打印。

(三)退休人员社会保障卡。

(四)具有省级及以上劳模、有重大贡献高级专家应提供相关证书。

(五)高级职称人员提供“高级职称证”或“高级职称评审表”原件。

(六)退休人员个人申请书签字按手印,单位写情况说明盖章(仅因病提前退休人员提供)。

(七)劳动能力程度鉴定结论书(仅因病提前退休提供)。

(八)已到退休年龄,但档案丢失无法查找,本人写情况说明,同意放弃档案记载的视同工龄,自愿按照实际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计算退休工资。本人签字,单位写情况属实并加盖公章。

以上退休所需材料均需通过各单位外网“上传附件”拍照上传。

四、注意事项

(一)2021年的养老保险各单位需缴纳至退休人员出生月份,经审核档案中出生月份与身份证出生月份不一致的,将单独通知。

(二)医疗结算根据西安市相关政策执行,建议正常缴纳至退休结算完毕,多缴部分将退回到单位缴纳社保账户中。

 

联系人:张 029-82665812

 

              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