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鑫益嘉公司儿童教育机器人技术研发需求

时间:2016-05-05 浏览量:

1.1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拟解决的科学、技术问题和具体研究内容):

机器人功能描述

1.1项目ID图

1.2自主学习与思考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机器学习将教会计算机认识现实世界,了解各种自然现象,并理解人类行为与语言,机器人学习的范畴包括数据挖掘与分析、视觉判断、语义理解、自然语言的处理和通过算法进行主动搭讪等。

1.3音视频通讯

1.3.1实时视频聊天

实现DEV 跟 APP 间进行实时的音视频聊天,达到家长(APP)随时可以查看小孩(DEV)的情况。

1.3.2语音对讲

在APP网络受限(无WIFI/或3G/4G信号不良)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语音对讲,跟小孩(DEV)进行语音交互。

1.4语音交互

可以实现跟机器人进行语言交流及声控。

1.5人脸识别

在运行特定的APP后,可以利用摄像头功能,进行人脸的抓捕拍照,图像处理,人脸追踪。

更深层次的,需要实现真正的人脸识别功能,达到自动识别并通过语音跟操作者(小孩)打招呼,,增强人机交互能力。 

1.6智能避障

通过传感器功能,实现运动过程中的绕开障碍物,悬空停止功能。

1.7智能跟随

通过传感器或摄像头,配合无线传输技术,实现智能跟随功能。

1.8其他

优先保证以上功能, 后续有新功能, 软件部分的, 直接升级软件版本加入。涉及到硬件的,在新项目中评估增加。

(项目联系人 刘先生,电话1370929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