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雉水、智汇皋地”如皋西安交大行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吕尚伟 时间:2023-03-15 浏览量:

315日上午,如皋“才聚雉水、智汇皋地” 西安交大行活动成功举办,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莹滢,副市长崔建村、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科教院组织流体机械及压缩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彭康书院、励志书院、能动学院、电气学院、管理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负责人和如皋籍教授参加活动。

活动由崔建村主持,他对西安交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通过《这就是如皋》宣传片全方位展示了如皋市独特的区位优势、蓬勃的科技创新、深厚的文化底蕴、宜人的文旅环境,良好的发展前景等概况。

朱莹滢详细介绍了如皋市支持人才创新创业、鼓励引才用才、加强各类人才培养、推动平台建设、完善金融扶持体系和强化人才服务保障等22条人才政策,重点解读了2023如皋市选调优秀紧缺专业青年人才计划和政策待遇等,希望进一步加大引才留才力度,吸引更多的交大优秀毕业生投身如皋建设,为如皋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李成福对如皋市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设置、产学研开展情况,以及“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协同创新,人才“校招共用”等优秀探索。他表示,西安交大历史悠久,学科实力雄厚,终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与南通地区交流合作频繁,希望依托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能为地方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随后双方展开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流体机械及压缩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高阳补充介绍了学校“1+2+X”成果转化体系和国家工程中心相关情况,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党总支书记叶明、励志书院院务主任、党总支书记徐慧分别介绍了书院和本科生情况,继续教育学院介绍了业务情况,各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自身科研成果和学生培养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具体问题展开交流,并在人才招引、科技成果转化、职业教育、干部培训和科技镇长团交流挂职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