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2021西安地区高校科技人才行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吕尚伟 时间:2021-07-24 浏览量:

2021723日下午,由南通市海门区政协、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工商联等联合举办的“西安地区高校科技人才行活动”,在西安交大科教院的参与和协助下顺利举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海门区多家企业参加活动,科教院组织交大前沿院、微电子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学院、生命学院等教授团队推介科技成果,并与企业进行了技术对接。

本次活动旨在围绕海门区“3+3”重点产业(“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和“电子信息、建筑材料、现代家纺”三大传统优势产业)的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促进高校与地方、高校与企业的全面科技合作。    

   在科教院的协助下海门区政协、科技、人社和工商联等部门的带领南通商会和海门区企业代表,先后参观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和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初步了解各高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合作洽谈会为本次活动的最后环节。  

23日下午,合作对接洽谈会在观看海门宣传片中拉开帷幕;海门区政协主席倪永平致辞,他介绍了海门区的产业结构,科技发展等相关情况,并表达了希望通过活动推进全方位合作的殷切希望。

科教院副院长李成福代表西安交大致辞,他全面介绍了目前高校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难题及其他国家的做法,交大在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与聘用方面的途径与措施,并希望通过校地校企的合作平台共同破解难题寻找实践路径,从而促进地方发展,服务国家战略。    

随后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的科技人才优势及与南通的合作情况。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就业服务中心代表介绍了陕西高校毕业生情况。海门区科技局代表详细的发布了海门科技人才政策;最后,活动在“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就业服务中心人才工作战略合作单位”签约和揭牌仪式中落下帷幕。    

交流环节中,各企业代表遇到的技术问题、企业的人才需求等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现场氛围活跃。    

本次活动在深化苏陕合作的大背景下,由政协、科技、人社等共同举办,实现多部门联动,从而保障了信息和渠道畅通。在活动开展的前一周,交大科教院与海门科技局及企业反复核对企业技术需求后,再将企业的技术需求精准匹配给交大教授团队,从而使对接活动更加高效精准。经洽谈,交大与江苏同宏教育装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南通美韦德生命科学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为进一步拓展了西安高校与南通企业间科技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加快了成果转化的渠道与路径,实现合作共赢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