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高新区管委会一行人来校洽谈合作

作者:张栓、王紫东 时间:2021-04-29 浏览量:

 423日上午,南通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灵、科技人才局长姚晓兰、科技新城办主任邱智一行来校洽谈合作,西安交通大学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科教院院长助理李妙辉,前沿院何刚教授、鲁广昊教授和机械学院庄健教授出席了洽谈会。

 

 

李成福对南通高新区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正在推进的6352工程,科教院作为学校专职科研与工程应用人员聘用的重要载体,正在进一步谋划,创新体制机制,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学校,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专职科研与工程应用人才队伍。随后,他介绍了前沿院的体制机制、学科布局与共性技术,国内、国外技术转移与技术商业化的路径,以及科教院网络安全法治研究所工作开展情况,建议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吸引南通企业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立离岸孵化器与科研飞地,联合引进青年拔尖人才,打造高端人才培养和未来技术研究的高地。科教院要配合做好学校科技成果的推介与企业项目的对接工作,促进校地校企合作,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张灵从南通的城市定位、经济定位、交通定位、城市品位、创新创业政策等方面介绍了南通市及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南通是长三角北翼门户的经济中心城市,今年的       GDP       更是与西安一道迈过了万亿大关,而南通高新区拥有“双国际机场”,距离上海只有半小时,交通非常便利。同时,近年来南通市高新区施行的产城融合政策已颇具成效,拥有雄厚的产业聚集资源,并建有国家级知识产权中心,希望学校科研团队能够与南通高新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并期待与学校开展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    

机械学院庄健教授、前沿院何刚教授、前沿院鲁广昊教授、人居环境与建筑学院王剑云教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宙宇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应用领域、核心技术、产品功能、市场分析、竞争优势等情况。双方就如何促进科技成果与南通企业的结合,以及转化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探索在创新港建立“四主体一联合”的新型研发平台,共同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具体路径,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会见了张灵一行。他介绍了创新港正在加快聚集国内外创新创业资源,努力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科研团队与政府、企业有机融合,以市场为导向,聚焦产业需求,对标国际前沿,希望与南通市加强合作交流,共建新型创新联合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