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董事长朱振宇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作者:科教院 吕尚伟 时间:2021-04-09 浏览量:

4月7日下午,南通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振宇(交大校友)一行到校本部洽谈合作,西安交通大学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科教院院长助理李妙辉,前沿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相关教授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振宇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125周年校庆的祝贺,他表示母校与南通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此行希望能进一步推动母校的科技成果与南通的产业深入融合,探索多层次的合作模式,将校地校企合作做深、做实。副总经理沈峰和副部长朱亚军介绍了南通及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科创环境、产业结构和政策配套的优势。

 

李成福对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正在推进的6352工程,为落实6352工程科教院为学校聘用工程应用技术人才的体制机制,以及科教院积极培养技术经理人队伍的情况。他希望产业技术研究院能够帮助教授团队协调上下游资源,推动“双链”融合,完成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机械学院庄健教授、电气学院吴翊教授、前沿院李鹏飞、何刚和马天宇教授分别介绍了自身领域的先进科技成果。双方就如何促进先进成果与南通企业的结合,先进成果转化的模式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通过深入交流,使得双方在利用政府资源推荐科技成果、为科技成果找到对口企业市场需求和应用前景,从而加速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产业升级,促进“双链”融合达成多项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