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经典红歌,传承红色基因——科教前沿党总支材料化学党支部与材料学院硕9016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材料化学党支部书记 高钰靖 时间:2021-03-22 浏览量:

3月18日,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科教前沿党总支材料化学党支部与材料学院硕9016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回味经典红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化学党支部委员策划筹备了活动,硕9016支部党员梁梦妍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阐述了“四史”是什么、为什么要学“四史”和学“四史”的重大意义。她强调,要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猜红歌·学四史”环节,主持人依次播放了精心攫取了8首回忆革命年代、歌颂党的恩情、抒发爱国热情的经典红歌,与会党员通过举手抢答的方式,讲述歌曲名称并讲述歌曲创作时期。同志们竞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之后,主持人通过影像、文字资料等,与大家共同回忆了《松花江上》、《四渡赤水出奇兵》、《游击队之歌》、《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希望的田野上》等8首歌曲的创作历史背景、反映的历史事件以及表达的伟大革命精神,通过这些红歌将“九一八事变”、“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等重要历史节点串联起来,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与奋斗史,营造了浓厚的爱党爱国热情。

接着,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建党百年版《少年》影像,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又一次被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和成就所洗礼和震撼,对历史和传统要有敬畏感,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定将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最后,2位支部书记为累计得分较高的6位同志颁发了纪念品。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志们更加积极深入地学习“四史”,学习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矢志奋斗,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