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建军在前沿院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

作者:问炀 时间:2021-02-03 浏览量:

2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前往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前沿院),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前沿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各类人才引进、队伍建设管理、学科交叉产出等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卢建军指出,前沿院成立以来大胆探索、先试先行,积极推进科研体制改革,探索科研管理创新,积累了一定经验。

卢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重要论断,整合校内外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进一步激发学校科技创新活力。当前学校正在加速推进创新港“6352”工程,要运用好前沿院成功经验,把优势牌打好、把“特区”路走活,着力解决好突出问题,切实破解发展难题,以“大规划、小切口”的形式加速产学研深度融合。

卢建军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优化盘活存量,做大做强增量,努力实现教研一体、产教融合;要以“六个要点”为突破,加速推进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打造开放共享的“孵化器”;要善用市场的力量,为科研工作和成果转化提供资金保障,引入资本助力,让技术得到资本支持,让资本助推技术创新,促进成果资本化、产业化,使得创新港真正成为陕西省乃至全国的“人才池”“资本池”和“专利池”,践行学校“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共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

副校长荣命哲,党、校办,高层办、前沿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