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刘腾 时间:2021-01-20 浏览量:

1月20日,科教前沿党总支在曲江校区西二楼A10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党建秘书、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前,各支部书记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七个有力”及《科教前沿党总支2020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的要求,全面梳理了本年度党建工作,并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及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建议,认真梳理了“支部工作三项清单”,进行了深刻的问题查摆及根源剖析,明确了改进措施,并形成了述职报告报党总支审阅。

会上,2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6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主题,重点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支部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发展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特色活动、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宣传工作、流动党员“一对一”的联系培养、群团联系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演示,认真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并逐条提出创新思路与改进措施。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进行综合研判,现场填写了《科教前沿党总支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考核评议表》。

         

李成福书记现场逐一点评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肯定了其扎实规范的党建工作、充实丰富的理论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科研服务等特色活动。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希望各支部书记要学习先进,以评促改,深刻查摆不足,狠抓整改落实;二是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做好会前规划,结合学习与科研实际组织理论学习,激发学习研讨热情,确保实效,规范做好“三会一课”记录与存档工作;三是发挥支委团队作用,与时俱进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关注境外流动党员、外籍留学生、疫情中高风险区学生动态,率先垂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假期实验室及师生安全;四是落实卢建军书记调研前沿院指示精神,了解国家战略与使命,立足“四个面向”,将党建工作与课题组会、项目合作等相融合,推进前沿共性技术研究,为2021年度的“十佳党支部”评选奠定扎实基础。

最后,李成福书记通报了上一年度考核为“较好”,但综合分值最低的研究生有机化学党支部的整改措施与已取得的成效。通报了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与整改落实情况。

会后,召开了党总支委员会议,按照《方案》中支部考核折算要求,统计并公示了2020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