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科教前沿党总支化学联合党支部

作者:宋睿桐 时间:2021-01-0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支部党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1月5日,科教前沿党总支研究的材料化学党支部联合应用化学党支部、有机化学党支部,邀请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公管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婕通过腾讯会议为研究生党员作了主题为《变局中的“双循环”新局》的专题报告。材料化学党支部书记宋睿桐主持了会议。

王婕同志从国内、国际形势两方面阐述了党中央提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双循环”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强调“双循环”是中央基于国内发展形势、把握国际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科学判断和重要战略选择,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充分体现了国家因势而变、与时俱进的战略思维,具有很强的实效性和指导性。


王婕同志精彩的专题报告令所有研究生党员感触颇深。在此攫取几则感言:

材料化学党支部宋睿桐表示,“双循环”的提出,顺应了当今国内国际的形势,国内大循环要求自给自足,就需要大力发展高新科技,解决关键的卡脖子技术。我们研究生应勇担时代使命,投身科研工作,为实现产学研结合、科技赋能社会而不懈努力!

应用化学党支部何剑月表示,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更要保持战略定力,听党指挥跟党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引领下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有机化学党支部刘阳表示,“双循环”是顺应我国发展新阶段、重塑我国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抉择,需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技术新优势,为“双循环”夯实科技基础,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我们更应该弘扬爱国奋斗西迁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攀科研高峰,为实现自立自强的科技强国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