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工会举办教职工集体生日会暨教师座谈会

作者:刘腾 时间:2020-11-26 浏览量:

    11月25日,秉承“服务教工、激发活力、凝聚人心”的宗旨,科教前沿工会在曲江校区西二楼A103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下半年“教职工集体生日会”暨教职工座谈会。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党总支委员、前沿院青年教师等欢聚一堂,庆生日,共谋学科规划。科教前沿工会主席何刚主持了会议。
 

    工会主席何刚向10位寿星们表达了诚挚的生日祝福,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对工会工作及学院发展建设的辛苦付出。他表示,此类活动体现了工会“以人为本”的理念,旨在帮助教职工们在繁重的科研工作之余,营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环境、富有情趣的文化环境和充满关爱的人文环境,增强集体凝聚力,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和归属感,促进学院和谐健康发展;学院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倾情奉献,希望大家能够争当“十四五”规划的智囊团,群策群力,共谋学院发展建设,做大做强学院品牌。

    在座谈交流环节,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王树国校长在《中国经济大讲堂》的“中国高校如何立足未来办教育”报告精神、学校巡查整改检查督办会精神,结合师生科研工作实际分享解读了《密码法》、《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等主要内容。

    他表示,本次会议以集体生日会为载体,是一次机会难得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认真研学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悟其精神内涵,进而转化为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建设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进一步强调:1.班子成员要做好全局规划和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学院的发展建设;2.前沿院要充分发挥交叉学科优势,促进交叉学科的深度融合,坚持“四个面向”,加强“跑5”,主动融入社会,实现科技赋能社会、服务国家;3.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将立德树人与师德师风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并营造宽松的学术氛围,健全科学的全方位评价体系,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4.坚持“三全育人、立德树人”,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性做好研究生的培养教育,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意识形态教育,做好境外交流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涉外活动及涉外人员的审批工作;5.强调冬季天干物燥,一定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与会的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纷纷交流了学习心得,积极探讨了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