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调研机械学院、电信学部

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11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到机械工程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学部调研。

在机械学院,卢建军与师生代表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港建设发展、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在电信学部,卢建军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国中慧通信息物理融合能源系统联合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的运行模式和成果转化等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十四五”时期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西安交大肩负着国家使命,创新港要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探索。”

卢建军强调,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科学构建人才培养梯队,扩大国内国际合作交流,着力培养具有世界眼光的创新型人才。要准确把握国内和国际新形势,贯彻落实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港建设发展为契机,盘活多方资源,探索建立完整对接后端市场需求和前端基础研究的创新链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贡献交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