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刘腾 时间:2020-11-05 浏览量:

114日上午,科教前沿党总支在曲江校区西一楼A306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精神,商议“十四五”发展规划。校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及综合事务主管张云飞列席会议,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李成福主持了会议。

会上,李成福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社会热点及科教院、前沿院实际情况,全面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精神。他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面临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擎画了二〇三五年发展蓝图,为认识和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此,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科教院将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做好科研助理聘用工作;二是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科研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把握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解决“卡脖子”难题,为实现自主自强的科技强国而不懈努力;三是前沿院要充分发挥交叉学科的优势,强化基础性研究,推进交叉学科的深度融合发展,通过“跑5”促进校地校企合作,争取社会资源,促进大平台大项目的合作;四是学院要做好顶层规划与设计,统筹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研究生的培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意识形态教育,全方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前沿院科研副院长李鹏飞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面临严峻挑战,也蕴藏着发展机遇,科研工作者首先要理清科研中的主要矛盾,靶向解决,深入基础性、原创性的技术研究,以高水平的科技与技术为依托,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前沿院教学副院长王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研究生的培养教育提供的指导思想与行动指南,加强学科交叉、课程体系与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交叉授课的意识,为今后的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工会主席、党总支统战委员何刚表示,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国际国内双循环,特别是国内大循环为我们科研工作者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并为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3点建议:加强团队建设,凝聚力量申报重大项目,争取社会资源;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加强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教育,坚持“四个面向”,致力于科技创新核心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建设的大浪潮;群策群力推进交叉学科的深入融合,做大做强学院品牌。  

会议通报了党总支近三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会议对各师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