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昆山产学研线上对接会举行

作者:吕尚伟、张栓 时间:2020-09-30 浏览量:

9月28日,为了落实西安交大与江苏省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跑5”工作,推动校地校企合作,西安交大科教院与西安交大花桥创新中心联合举办西安交通大学——昆山花桥云端对接交流会。科教院组织电信学院、前沿院、能动学院、机械学院等单位5个教授团队参会,花桥科技局、花桥创新中心及21家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花桥科技局的同志介绍了花桥的人才政策及花桥创新中心的相关情况,希望通过与西安交大的交流,推动校企的联合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

科教院副院长李成福介绍了交大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资源和平台优势,加强大学赋能社会和社会融合的作用,希望借助西安交大优势,打造开放的合作平台,达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与会专家教授分别就固废处理、机器视觉、精密检测、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研究方向,发布各自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技术。花桥园区企业就APS的核心算法、工业废气治理、物理保鲜技术、特种合金材料、机器视觉、谐波减速机等领域发布各自技术需求,双方就专项技术进行了交流对接。

此次线上方式的对接会,不仅为昆山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供智力支持,还建立起了交大与昆山良好的技术交流和信息沟通机制,使交大教师能够了解到企业的真实有效的技术需求,从而为达到以市场引领科研,促进成果转化,实现校企的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基础,教师之间也可借此开展学术交流及交叉学科的融合,并利用科研项目经费聘用更多的研究与工程实用技术人员。后续,科教院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