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首届“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开班仪式在创新港举行

作者:经金学院 时间:2020-09-29 浏览量:

9月25日,“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开班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建行大学常务副校长纪志宏,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著名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建行大学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秋鹏、刘东杰,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马继勇,以及建行大学,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校办,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实践教学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首届“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的30位同学出席开班仪式。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主持开班仪式。

开设“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是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以及“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战略决策,具体落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战略方针的重要举措。“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项目的落地是落实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行动计划,促进高校与企业之间优势资源共享,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高等教育,加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质性成果。

张迈曾指出,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经济生活质量的提升,越来越需要运用更多金融技术指导、协调、服务好人们的工作与生活要求。“金融科技菁英班”将金融和科技有机结合、交叉融合顺应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发挥各自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合作育人新模式,培养出既有严谨的理论思维,也有破解实际问题本领的经济类人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

纪志宏表示,面对新金融实践的新需要,以及数字化时代的新机遇、新挑战,西安交大与建设银行强强联合,开办金融科技菁英班,既是双方深化产教融合的里程碑,又是新金融人才培养的新起点,对于探索校企合作培育人才的新模式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他强调,希望在共同努力下,将“菁英班”办成全球顶尖金融科技人才的摇篮。

 

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张洪基作为首期“建行科技菁英班”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要继续秉承西安交大校训,将眼界放宽,将理论和实践并行,努力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人民所需要的金融科技人才,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迈曾、纪志宏、张秋鹏、刘东杰,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副院长赵春艳共同启动开班仪式。

孙早宣布“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正式开班。 



张迈曾、纪志宏共同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双方将在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住房金融、数字金融等领域开展校企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