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南通产学研线上对接会举行

作者:吕尚伟、王紫东 时间:2020-08-07 浏览量:

线上线下联动 产学研无缝对接
西安交大•南通产学研线上对接会举行

8月5日,为了落实西安交大与江苏省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跑5”工作,推动校地校企合作,西安交大科教院与江苏省南通市科技局联合举办西安交大·南通产学研线上对接交流会。科教院组织材料学院、前沿院、化工学院、自动化学院、机械学院、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等单位12位教授及团队参会;南通市科技局及下属各县区科技局,南通市50余家企业参加了对接会。

会议伊始,南通市科技局处长石拥军介绍了南通市的“3+3”产业结构,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产学研合作及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支持政策。他提到,南通市与西安交大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线上线下交流,推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全方位合作,并邀请交大专家教授赴南通并走进企业交流合作。

科教院副院长李成福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2日莅校视察情况,西安交大与南通市产学研合作的情况,以及中国西部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他提到,应以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精神为指导,积极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将学校的科技成果推广到南通地区,为南通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并邀请南通市政府和企业积极的参与创新港9月“科创月”活动。

对接会分为上午新材料专场和下午机械与智能制造专场。与会专家教授介绍了各自学院及学科的情况,并分别发布了各自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技术。南通市的企业介绍了企业情况并交流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双方开展线上技术对接。经过一天的线上现场互动交流与场外深入洽谈,双方在多个领域都达成了合作共识,拟开展进一步的技术对接。后续,科教院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并适时组织相关学科教授团队赴南通市与企业洽谈合作,搭建校地校企合作的平台,扩大学校科研力量与科研经费。

此次线上方式的对接会,不仅为南通市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供智力支持,提高后疫情时代企业的创新能力与抵御风险能力,还建立起了交大与南通市良好的技术交流和信息沟通的“跑5”机制,使交大教师能够了解到企业的真实有效的技术需求,从而为达到以市场引领科研,促进成果转化,实现校企的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