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线上研究生党员大会

作者:朱凡煜 时间:2020-07-16 浏览量:

   

7月15日,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线上研究生党员大会,由研究生材料化学党支部书记宋睿桐及支部党员张思坤同志共同作“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战“疫”专题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分为战“疫”故事、90后战“疫”人物、身边的青春之花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战“疫”故事,宋睿桐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殷切嘱托。第二部分介绍了来自各行各业的90后战“疫”人物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事迹,展现了全国人民团结奋战的坚定决心与信心。在第三部分身边的青春之花部分,宋睿桐分享了陕西省“三秦楷模”施秉银带队驰援武汉的先进事迹;张思坤分享了自己作为第一批返校志愿者的经历和感想,表示深受白衣铠甲逆行事迹感动,学习他们的高尚品质,力所能及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战“疫“期间动人画面的混剪视频《推开世界的门》。支部书记王怡丹表示:今天微党课令我受益匪浅,让我深刻感受到一直奋斗在战“疫”最前线战士们的伟大情怀。作为青年一代党员,我们更要学好本领,树立崇高理想,在一切磨难中坚持初心与使命,用责任与担当谱写时代青春篇章,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汤静贤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潜心科研,提升专业知识水平,科研赋能社会,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原野表示,本次的战“疫”专题微党课使我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17年前,我们少不更事,17年后,我们责无旁贷”,我被“90后”战士的这句话深深震撼,青年一代已经在慢慢发光发热,虽然我不能奔赴前线,但会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支部党员张可表示,交大一附院、二附院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救援的故事让我倍感自豪,交大在祖国的发展建设中从未缺席,始终冲锋在前,坚守在战“疫”一线,发挥着交大人的作用。疫情期间,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学生干部及身边同学的帮助,保障我们顺利返校复学,这一切都让我无比温暖和自豪。

支部党员薛青禹表示,作为疫情期间迎接返校学生的志愿者,我按照要求规范做好曲江校区返校学生的登记注册、防疫安全包的发放及来自潜在中高风险区域同学的排查等工作,辅导员老师、宿管阿姨与保卫师傅们的尽职尽责,更是保证了工作的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交大的人文关怀与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