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分工会开展“喜迎六一 趣知科技”交小苗亲子活动暨教职工集体生日会

作者:刘腾 时间:2020-05-25 浏览量:

5月22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科教前沿分工会在曲江校区前沿院开展了“喜迎六一 趣知科技”交小苗亲子活动暨教工集体生日会,旨在提升学院教职工集体归属感和家庭幸福感,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望,培养孩子对科学的探索精神。此次活动共有15组家庭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5位“交小苗”在分工会主席何刚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西一楼的透射电镜实验室、电学实验室、公共细胞平台、生物材料制备、有机绿色催化等实验室。负责在实验室讲解的家长们结合孩子生活常识,生动地向孩子们逐一介绍了各类实验设备。孩子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感受到了自然科学的神奇奥妙。

晏妮老师指导孩子们用“儿童玩具实验套装”里的DIY材料自己动手做了水吹气球、火山喷发、彩虹雨等趣味实验,并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原理,孩子们在由父母组成的“教授助理”的协助下动手完成了实验。

通过此次寓教于乐的“趣游实验室 DIY科学小实验”活动,孩子们在了解更多自然现象、掌握更多科学常识、扩展科学视野的同时,真正感受到了科学知识的无穷魅力,根植了对自然科学的探索兴趣。

在教职工集体过生日环节,何刚向全体教职工的敬业奉献表示感谢,向过生日的教工们致以生日祝福,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逐一发放了儿童节礼物包。同时,希望教工们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注重亲情的陪伴,共同营造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构建和谐的家庭氛围。

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传达了《关于开展陕西省第七批博士服务团选派工作的通知》和《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精神,积极鼓励动员青年教师去基层一线培养锻炼,立足“三个面向”,真正做好科技赋能社会、人才服务国家,传承和践行好西迁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昂扬奋进、服务大西北的强大动力,做出属于交大人的杰出贡献。

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李妙辉还对做好迎接第二批研究生返校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