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与建行大学联合开展西迁精神线上专题党课

作者:刘腾 时间:2020-04-27 浏览量:

4月24日,科教前沿党总支与建行大学西北学院、陕西省分行分校联合开展了西迁精神线上专题党课,85岁高龄的西迁老教授朱继洲在西迁博物馆直播了“弘扬西迁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专题党课。

会议伊始,播放了《西迁精神宣传片》,该片讲述了百廿交大波澜壮阔的西迁史和交通大学迁校64年以来的辉煌成就。

朱继洲教授讲述了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时,在西迁博物馆里亲切会见14位西迁老教授的情景,深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师生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亲身经历者追忆了交大西迁的历史背景和栉风沐雨的艰苦创业历程,举例讲述了西迁老教授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朱继洲老教授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交大西迁对整个国家和民族来讲、对西部发展战略布局来讲,意义都十分重大。他勉励广大师生和建行大学全体学员要不忘历史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科教前沿党总支全体同志表示学习了朱继洲老教授的党课后,对西迁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交大西迁64年来的成就给予的充分肯定和对西迁精神的高度赞扬倍感振奋,感慨万千。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并弘扬好西迁精神,争做勇担时代使命的西迁新传人,厚植爱国奋斗的家国情怀,紧抓时代新机遇,立鸿鹄之志、奋翅高飞,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西部发展、国家现代化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