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工会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竞答活动

作者:刘腾 时间:2020-04-21 浏览量:

当前,全国已进入“外防输入保安全 内抓复工促生产”的疫情防控决胜时期,为广泛宣传号召全体师生继续加强学习、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科学防控能力,谨防疫情“倒春寒”,科教前沿工会与科教前沿党总支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竞答”活动。

此次活动起止时间为4月10日至13日,前沿院应用化学党支部书记梁泽宸负责活动策划,科教院王紫东负责整理题库,主要从“学习强国”平台关于疫情防控专项知识及新冠肺炎科普知识中筛选出100道题作为题库,科教院王晓萍负责公众号内容的编辑发布。活动规则如下:每名参赛者需实名登录注册,仅有1次答题机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随机抽取的30题作答,结束后会显示正确的答案解析,体现了重在掌握学习的活动初衷。最后系统以个人单次成绩为最终排名成绩,并对排名前十的参与者予以奖励。

经统计,共有1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线上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较好地达到了“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的目的。

本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学习防疫知识、了解国际疫情防控形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了知识武器和科学力量,为做好联防联控、宣传教育等工作夯实了基础,鼓励全体师生以更强的凝聚力和更高昂的精神面貌为学生全面返校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