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院教工党支部与理学院化学第二党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

作者:转载理学院 时间:2020-03-23 浏览量:

3月17日下午,前沿院教工党支部和理学院化学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在线党支部联合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理学院化学第二党支部张雯主持,两支部共5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张雯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习总书记的回信特别体现了他对医学人才的关怀和期望。我们高校教育工作应把思想政治工作同我们的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打造优质“金课”,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进教育改革和课程建设的动力。

随后,张雯同志介绍了化学党支部为配合学校创新港建设进行党支部重组的构想和基本草案,计划以研究所、教学组织为单位重组支部,将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按专业方向划归到研究所各支部,以便发挥创新港建设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下发了拟定的新支部党员名单草稿,以收集同志们的建议和意见。前沿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何刚同志对前沿院教工党支部人员情况和近期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郑彦臻同志谈了自己对师生联合支部活动模式的经验,以及对教学科研的感想;李鹏飞同志也谈了自己在化学学科参与教学科研交流的情况。化学学科主任丁书江同志提出化学支部和前沿院教工党支部应多加强交流,并谈了未来共建化学学院的构想;张彦峰同志介绍了化学主要科研团队情况和创新港实验室建设情况,大家充分交流讨论了化学和前沿院支部今后联合活动的初步规划。

接着,两支部分享了如何做好校院及特殊场所防护工作,及疫情下转变工作思路的思考。郑彦臻同志提出了在疫情好转的情况下,申请实验室尽快复工、博士生尽快返回实验室的设想。会议还研讨了如何推进创新港搬迁和平台建设,提出建立师生联合支部有利于推进师生联系,推进搬迁前半年或者一年的科研工作问题。

会议最后,按计划对化学第二支部预备党员张军杰同志的转正申请进行投票,顺利通过张军杰同志由中共预备党员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此次,两支部的联合民主生活会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合作,将两支部的联合活动做深做实,并以此为桥梁促进两支部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深入融合,为将来化学学院的筹建、发展和创新港的建设做好铺垫,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