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腾 时间:2019-12-02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11月27日下午,科教前沿党总支在曲江校区西一楼A1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科教院与前沿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六组组长何益敏、指导组成员和云祥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主持。

党总支在调查研究、检视剖析问题、制定问题清单与整改措施等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和目标为导向,通过座谈会、现场调研、个别访谈等方式,与班子成员、青年教师、党员代表等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进一步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广泛征求了意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党章党规要求、对照调研发现问题与巡视反馈意见,科教前沿党总支认真撰写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效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成福代表领导班子对党总支的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与年度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检视剖析,紧密围绕主题教育的八个专题与学校的十项重点任务,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对标“四个对照”,认真查找了党总支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差距;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从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加强班子政治建设、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改进工作方法3个维度提出了9项具体的整改方向与措施,明确了时间节点与责任人。他指出,党总支要通过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与专业业务培训机制、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及廉政建设、创新性开展组织建设工作等举措对标问题、靶向整改,切实推动本单位教学科研工作。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李成福、前沿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杨耀东、前沿院副院长孟祥丽、科研副院长李鹏飞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标党章党规,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了薄弱环节,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组织建设、前沿院顶层规划与定位、人才引进、学科交叉的深度融合、实验室安全、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及外地研究院管理等方面对应的整改思路与措施。

何益敏和和云祥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本单位主题教育的开展实效,强调应发挥主题教育的持久效应,坚持思想武装,不断提升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站位,融会贯通与指导工作;强化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途径与效果,确保整改措施落地生根,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阶段有效果,长期有跟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