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西安交大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崇川专场)成功举办

作者:吕尚伟 时间:2019-11-04 浏览量:

南通西安交大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崇川专场)成功举办

 

为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地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落实好学校“跑5”工作,切实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港内涵建设,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科教院组织我校计算机网络、新能源、机械、电子信息、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等相关学科教授团队和南通当地55家企业进行了互动合作交流,发布了学校7个教授团队的科技成果,并为参会企业发放了西安交通大学技术成果汇编(含58项交大最新科研成果)。

会议由南通市崇川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献主持,崇川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潘钻峰出席并致辞,他重点介绍了崇川区双创生态建设和产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体制机制等。

南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青山到会并讲话,并介绍了南通市及崇川区的科技与人才政策。

科教院副院长李成福介绍了学校科研与创新港建设等情况,参会的教授团队就其所在团队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推介,参会的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概况和企业具体技术需求。随后,崇川区伊诺精密导管、金通灵、锦远环保等多家企业与教授团队展开对接洽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科教前沿党总支与南通市科技局、崇川区科技局党组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探讨了后续相关工作安排。

会后,教授团队分别到江苏金通灵流体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南通科达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并交流座谈。

在金通灵公司座谈会上,教授团队与公司各部门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金属焊接和机械故障诊断方向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同时,双方就加入“智能制造产业联盟”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表示将以国家产业政策为指导,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实体企业为主体,搭建产、学、研、用平台,有效整合交大资源,开展合作交流,实现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同南通市的对接合作交流,科教院将积极跟踪和完善对接洽谈的成果,为学校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及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