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吴江区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成功举行

作者:王紫东 时间:2019-10-15 浏览量: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吴江区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成功举行

10月12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科教院、苏州研究院、苏州市吴江区科技局联合举办的“技联西安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主楼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吴江区科技局局长季小峰、科教院副院长李成福、科研院专项与技术开发处主管董康宁、苏州研究院副院长李季出席本次对接会。

会上,李成福对苏州吴江区科技局及当地企业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谈到,学校与苏州的合作源远流长,希望与会教师与企业深入交流,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将更多的科技成果推向社会,助力当地企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希望充分发挥苏州研究院作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码头的作用,促进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争取社会资源,形成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与大合作,以支撑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与创新港内涵建设。

苏州市吴江区科技局副局长潘宏亮介绍了吴江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扶植政策、产学研项目与载体管理办法、吴江区科技领军人才计划实施细则等政策。

来自能动学院、机械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前沿院的11个教授团队对“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快速止血和促进组织修复生物材料技术”等最新的科研成果做了详尽的介绍,并与苏州当地的22家企业就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商讨合作方案。

会后,苏州凝智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与学校航天学院签署合作协议,苏州英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澳轮胎设备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与机械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

李季介绍了学校学科与人才的优势,并希望通过苏州研究院的平台积极走访当地政府与企业,加强学校与政府及企业的合作。

最后,季小峰作了总结。他希望今天的产学研活动可以为苏州企业和交大老师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期待能有更多的交大科研成果助力苏州经济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