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文字:刘腾;图片:王紫东 时间:2019-09-30 浏览量:

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暨全体党员大会

壮丽70载,奋斗新时代,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科教前沿党总支于929日在曲江校区西二楼A102会议室召开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全体党员大会”。保卫处张伯阳受邀出席了会议,科教前沿党总支班子成员、前沿院青年教师、科教院与前沿院职员、全体师生党员及团员群众参加了会议,党总支委员李妙辉主持了会议。

会上,保卫处张伯阳向与会师生作了《校园安全知识》专题教育讲座,通过对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的解说,形象介绍了盗窃、接触式及非接触式诈骗、校园贷、传销、宗教传教、国家安全、消防安全等校园易发案件类型及其防范措施。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与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党总支书记李成福作了《学科交叉守初心 一流成果担使命》主题党课,通过对路建平同志《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报告内容的解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与时俱进的,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并将科学的思维方法融入日常的教学科研与管理服务工作中。同时,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方案的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切实推动本单位学科交叉,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意识形态与实验室安全等中心工作。

为献礼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党员提前录制了“表白我的祖国”的视频,并在大会上进行了播放。随后,30名研究生党员激情诵读了诗歌《我的祖国》,全体师生澎湃献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同志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表达了对祖国70载沧桑巨变、辉煌成就的无比自豪之情,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厚植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并通过在《青春告白祖国》表白墙上的签名寄托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最后,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19年“十一”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学生加强安全防患意识,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