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文字:刘腾;图片:王婷婷、张帅 时间:2019-07-08 浏览量:

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榜样力量,营造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科教前沿党总支于7月5日在曲江校区召开了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西迁教授卢烈英、科教院与前沿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教前沿工会副主席李妙辉主持。

会上,李妙辉宣读了《科教前沿党总支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两优一先”的决定》,卢烈英教授与科教前沿党政领导分别向受表彰的7位优秀党员、8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环节,卢烈英教授以“西迁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为主题,与参会师生共话西迁精神。作为第一批西迁人,卢教授以亲身经历追忆了交大西迁的历史背景,并讲述了西迁老教授们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他认为,西迁精神的要义有三点:一是大局为重,二是勇于担当,三是艰苦创业。西迁是国家支援大西北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老一辈交大人以大局为重,义不容辞地背起行囊、举家西迁,在大西北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险阻,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当提及不少老一辈西迁人已长眠大西北黄土地时,卢教授几度哽咽。最后,卢教授向新时代的西迁人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就应该深刻领悟西迁精神内涵,弘扬和传承好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与“创新港”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解读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在创新港召开的“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暑假前后安全管理工作事宜。要求党总支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标总体要求与指示,落实好学校党委加强党建工作的4点要求和13项任务。希望全体师生学习先进,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砥砺奋进,铭记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初心与使命,牢记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将个人发展融入西部发展、祖国建设的伟大工程中,践行交大人的初心与使命!最后,他结合前沿院实际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健康的科研环境。

科教前沿党总支副书记杨耀东向与会师生作了“在学校发展的新时期做好前沿院工作”主题报告,传达了学校“创新港研究生入住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与前沿院师生密切相关的政策与文件精神,号召前沿院在学校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紧抓机遇,凝心聚力迎接挑战、克服困难,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策群力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贡献。

活动结束时,全体师生党员紧握右拳,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颂唱了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