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举办金融科技揭牌仪式

作者:转载:苏州工业园区 时间:2019-05-16 浏览量:

海内外大咖云集

含“金”量还爆表

2019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

(以下简称“2019金博会”)

昨天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啦

2019金博会

“科技赋能金融·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


在为期两天的展会中

10000平米的空间

共设置“国际区”“机构区”

“科技创新区”三大重磅展区
展会期间

1场主论坛+6场行业高峰论坛

囊括了豪华的嘉宾阵容

带来一场探寻金融科技未来发展的盛宴

本届金博会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支持,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承办。

      

江苏省副省长王江,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国际署执行署长、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符美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苏州市副市长王飏,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等参加活动。

 

田国立表示,新金融是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科技为核心生产工具、以平台生态为主要生产方式的现代金融供给服务,其服务国家建设的本质使命、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职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情怀不变,但服务内涵全面深化、服务能级显著提升、服务方式更加灵活多元。通过科技能力和金融洞察的深度融合,新金融的服务边界与供给能力将极大提升,银行也从科技成果的应用者转变为协同创新者,将成为开放金融生态的超级合作者。

 

王江在致辞中指出,经济和金融密不可分,金融和科技相辅相成,促进金融和科技结合,是加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键举措。本次大会从“天时”上讲,把准时代脉搏,紧扣行业热点,对于推进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深化中新国际交流合作起到重要作用;从“地利”上讲,是以苏州工业园区为平台,用国际化视野布局前沿金融科技的一次再启航;从“人和”上讲,两国政府部门、企业界、学术界济济一堂,必将共同做好经济、金融、科技融合这篇大文章。

 

李亚平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是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苏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支持好经济、发展好产业、服务好民生、防范好风险”的要求,大力发展金融产业,充分释放金融活力,加快打造长三角区域性金融中心。本届金博会既是一次成果展示会,也是一张诚挚邀请卡,苏州将不遗余力优化产业政策,优化政府服务,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之城。

符美兰表示,创新和数字经济是新加坡发展的重点,新加坡鼓励金融机构充分地利用金融科技的一些解决方案提高客户服务的质量,提升运作效率,同时加强风险管理。此次大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企业互相认识,分享体验和想法,深入探讨新技术未来在行业内的应用。

建信金融科技创新(苏州)实验室:

应用ABCDMIX等新技术与金融、金融监管相结合进行产品的创新研究。

 

建信金融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主要以建信金融科技力量开展金融产品创新、金融监管创新,参与苏州当地智慧城市建设,推向长三角以及全国市场。


建行大学大数据实验室:

大数据实验室是业务条线和分支机构开展专业数据工作、汇聚一线员工创意、孵化数据智能的重要节点,负责承担本区域数据资产管理、大数据分析应用、重点项目推广以及具有当地特色、提升数据价值的相关工作。将补平数据能力建设结构洞,基本形成数据管理条线、上海大数据智慧中心、大数据实验室(大数据工作站)的网状组织体系。

 

本届金博会将持续两天

另有6场主题分论坛

将陆续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