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院参加省公安厅 “基于手机卡与身份证件的研究”专利技术成果落地论证会

时间:2018-12-05 浏览量:

12月5日,陕西省公安厅召开了“基于手机卡与身份证件的研究”专利技术成果落地应用专家论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沈绪榜、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欧洲科学院院士李学龙、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院长朱志祥、西安交通大学科教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李成福等7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就加快推进该专利技术成果转化并在陕西开展试点工作进行了论证。

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厅副巡视员彭功民主持会议。厅办公室、警务保障部、治安局、刑侦局、技侦总队、科信处、信息化应用实验室主要负责同志,省老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恒宝集团公司等参加会议。


张安新指出,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明朗和省公安厅党委十分重视“基于手机卡与身份证件的研究”专利技术应用工作,多次听取工作汇报,要求做好专利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应用工作。省公安厅制定并下发了专利成果落地应用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张安新强调,“基于手机卡与身份证件的研究”专利技术是我省公安科研人员落实“科技强警战略”的又一创新实践,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是解决虚拟社会身份认证难的大事,对适应社会发展新趋势,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技术组要认真研究论证意见,加快推进成果标准化、产品化,尽快争取获得到公安部试点认可,让科研成果早日落地应用,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公安工作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省厅科信委专家组组长、信息化应用实验室副主任支录奎就“基于手机卡与身份证件的研究”专利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落地应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分别就该专利技术相关的管理体系、信息安全、身份认证、标准体系、虚拟身份识别、应用场景及国内外该技术发展现状等与项目推进技术组进行询问交流。针对该专利技术的应用安全性、标准化、产品化及转化应用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并认为该专利与当前信息时代发展趋势结合的比较紧密,将手机卡与身份证融为一体,既是技术创新,也是机制创新,还考虑了网络运营商运维支撑,设计合理、创新思路针对性强,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果及市场推广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