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大会

时间:2019-01-10 浏览量:

1月9日上午,科教前沿党总支在曲江校区西一楼A306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大会,党总支委员、前沿院副院长孟祥丽、各支部书记、委员、辅导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成福主持。

会前,各支部书记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七个有力”及《西安交通大学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要求,全面梳理了本年度党建工作,并结合广泛谈心谈话、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建议,查找不足,明确了改进措施,并形成了述职报告。

会上,李成福书记通报了党总支对各党支部述职报告的审定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科教前沿党总支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及述职评议方案》。随后,2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6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主题,分别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发展党员、“党日”活动、特色主题活动、群团工作、支部先进性、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支部党建工作汇报演示。与会人员讨论并现场填写了《科教前沿党总支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评议表》。

最后,李成福书记逐一点评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肯定了其扎实规范的党建工作、充实丰富的理论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服务科研等特色活动。他强调,本次述职大会旨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各支部书记要认真查摆不足,及时整改落实。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注重发挥团队作用,进一步按照规章制度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规范性与标准性,不断创新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与凝聚力,积极树立与宣传典型人物及先进事迹,拓展做好宣传工作。教工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研究生支部书记结合科研实际,通过党建工作服务教学科研,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与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