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心得------科教前沿党总支材料物理第二党支部

时间:2018-12-29 浏览量:

12月28日上午,科教前沿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能动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为我们进行了精彩细致的讲解。期间,我们深入了解了交通大学的办学历程以及西迁历史,熟悉了广大发扬并传承西迁精神的优秀老师、学长的光荣事迹与科研贡献。本次交大西迁博物馆实景参观学习活动,在支部成员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党员边霁虹表示:“我个人深深被他们为学校发展、为国家需要、为学术献身的精神所打动!并且为自己身为交大人而倍感自豪!日后,我们也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在自己的岗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党员高伟谈到:“一群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西迁教授从上海一路西行,扎根大西北。岁月变迁,他们没有辜负历史的使命,历史也没有辜负他们的付出和努力,一个奋发向上的西交大屹立在中国高校中,成果丰硕。如今,我们交大人再次西迁,作为交大的一份子我是自豪的,作为一名党员,我是有使命感的。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像老一辈西迁人一样,奉献自己的力量建立一个强大的交大。”

党员令狐遥遥说:“参观完博物馆后,深受鼓舞。我们应该弘扬西迁精神,做西迁精神的传人。”

党员朱林光感叹:“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西安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讲述了以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胸怀赤子之心、坚守报国之志的胸襟与情怀,再现了六十多年来一代代西交人扎根黄土地,献身祖国建设的历史场景,我深深被折服。”

党员孙不为说:“作为新一代交大人,我们更应铭记‘西迁精神’,从老一辈交大人手中拿起接力棒,承继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把‘西迁精神’发扬光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出成绩,把自己的经验和体会,无私传给年轻一辈,无愧于我们的时代。”

党员郭梦瑶谈到:“‘西迁精神’只是无数为国家繁荣富强奋斗的中国人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同西迁人一样用尽了整个生命肩负起建设祖国,扎根西部,扎根基层的使命,我们立志要学习‘西迁精神’,扎根基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员朱孝培谈到:“‘交大西迁’过程中,没有因为搬迁少学一次习,没有因为搬迁少做一次实验,没有因为搬迁少上一节课。这种严谨认真的精神,让我们心生敬佩,也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看着钱学森学长在交大学习期间优异的成绩,我暗暗告诫自己,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科研上,一定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今天,我们年轻一代人没有任何理由懈怠。”

党员李东藩表示“‘交大西迁’精神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传家宝,是广大师生在科研道路上攻关克难不竭的动力源泉,是交大毕业校友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思想指南。立足当下,做好交大‘二次西迁’---创新港的内涵建设无疑是时代赋予我们年轻人的历史使命。另外,如何创建新时代的双一流大学是我们每一位在校交大师生应该思考的问题。作为交大研究生,用‘交大西迁’精神武装好思想的同时,努力做好科研便是我们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