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院率队参加南通市2018年智能装备合作洽谈会

时间:2018-12-03 浏览量:

11月28日上午,由南通市科技局、南通市智能装备产业创新联盟主办2018南通智能装备产业科技创新洽谈会在南通新区会议中心金石厅成功举行。南通市科技局局长李吉平、国内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百名教授专家、南通当地企业代表,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李成福所带领的5名教授团队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李成福副院长对我校相关的科研成果进行了发布,依次展示了“视觉机器人工业5.0系统试验平台”、“电力操作用交直流电源及智能监控系统”、“大型复杂机电系统早期故障智能预示技术与系统”、“激光增材制造技术”等共十五个科技成果,涉及智能装备、人工智能、工业智能检测、3D打印增材制造、工业大数据以及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受到了当地企业的极大关注。

成果发布结束后,李成福副院长代表参会的高校接受了南通日报与电视台采访时,他表示:我校已与南通市的万达锅炉、东源电器、中天海缆等多家企业建立起合作关系,近三年来形成的横向合作金额已有近千万元。学校在南通市设立的成果转化中心、南通科技园孵化器两个产学研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校地间对接,解决企业的关键技术难题,同时也提供行业发展的战略智库服务。学校还将帮助企业做好人才定向培养,借助西交大南通校友会凝聚更多力量,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会后,我校教授团队与参会企业进行了合作洽谈。下午,根据与企业洽谈的情况调研走访了相关企业,并与南通科达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达成了建立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合作及研究生实习等合作意向。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南通当地企业与交大科研团队的沟通交流,对于我校在南通地区开展科技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科教院将以此次合作洽谈会为契机,继续加强了与当地政府、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企业突破创新瓶颈、解决技术难题,并使我校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在南通落地,为提升当地科技创新能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