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分工会举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11-09 浏览量:

11月7日下午,科教前沿分工会在前沿院西二楼A-103召开了专题学习会暨教师集体生日会,前沿院与科教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前沿院青年教师及科教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党总支书记李成福和分工会主席何刚教授主持。

党总支书记李成福带领大家学习了11月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和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指示精神,张迈曾书记在中组部组工通讯的署名文章“用心用情用工 培养有情怀有本领的优秀人才”内容精神,校纪委《西安交通大学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相关规定》及监察处关于典型案例的通报的情况。他强调党总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与应急处理预案,继续加强爱国奋斗西迁精神的学习教育,以榜样力量和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师生争做西迁新传人,传承、践行、弘扬好西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培养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不断创造出留有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何刚部署了集体参观创新港及健康体检的工作安排;通报了分工会拟与其他学院联合举办系列“西安交大学科交叉前沿论坛”活动,并于近期举办首场“材料医学论坛”,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加强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交大多学科交叉的深度融合,以提升学校学术研究水平;通报已成立的学院篮球队,号召师生积极参与,通过比赛强身健体,加强交流;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要求全体师生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健全相关制度与机制,排查安全隐患,与会教师就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与会教师现场签署了“西安交通大学前沿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分工会为十月、十一月过生日的5位教师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全体教师深情的生日祝福歌及朴素真挚的生日会,使教师们深深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和学院的人文关怀,融洽了工作氛围,增强了教师的凝聚力。

文字:科教院 刘腾
图片:张栓
编辑:程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