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参加第二届金胶州英才周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时间:2018-10-30 浏览量:

 

    10月26日上午,第二届金胶州英才周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胶州市会议中心礼堂正式启动。西安交大等科研院所、专家教授,以及胶州市有关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参加开幕式。现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授予胶州市“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牌匾。

胶州被授予“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今年上半年,胶州市从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和引进高校人才、技术角度出发,组织了6期企业家培训班,企业家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分别走进了西安交大、南开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中山大学、西南交大。6期培训累计与高校专家教授签署技术合同总额650万元,先后建立了5家专家工作站,31家企业取得标准化建设成果。

    本届“金胶州英才周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内容更加丰富,形式也具多样性。不仅依例举办开幕式、组织产学研合作洽谈,还将举行行业战略性技术信息发布会、促成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并组织与会专家教授和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大沽河省级旅游度假区等“新动能战略发展平台”,在实地参观过程中考察了解胶州的发展优势。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上,西安交大科教院与青岛研究院组织10个教授团队分别与青岛丰达机械有限公司、青岛铸造设备科技创新基地、三秀纺织科技集团、青岛星跃铁塔有限公司、青岛开元万通公共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德比特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秀才智科技设备有限公司、青岛科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对接,与5家企业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其中,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还与青岛星跃铁塔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外,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复旦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的6名高校专家教授发布了战略性技术信息,主要包括航天及高新技术陶瓷基复合材料、面向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的可重构智模块芯片、中车高速列车车体激光—电弧复合热源焊接技术、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药物研发现状与机遇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