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与南通市科技局成功举办校企对接会

时间:2018-10-19 浏览量:

10月17日,由西安交大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南通市科技局主办,通州区科技局与苏州研究院南通孵化器承办的“西安交通大学—南通市通州区校企对接会”在南通市通州区行政中心第九会议室成功举办。南通市科技局局长助理孙青山、通州区科技局相关领导,西安交大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李成福副院长带领的18个教授团队以及南通当地6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南通市科技局科研机构与条件处石拥军处长主持。

孙青山局长助理首先对西安交大来访的教授团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南通目前发展状况及现有人才与企业等政策,同时希望当地企业能与西交大教授团队实现有效对接,并欢迎交大的成果在南通落地孵化;随后,科教院李成福向当地企业介绍了目前学校在创新港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这次活动能为双方搭建一个“政产学研资”的沟通与交流平台,以促进学校科研成果与南通市政府及企业的合作交流,并对南通市科技局的支持表示感谢。

西安交通大学张琦、贺西京、延卫、张小栋等18个教授团队向参会企业展示其研究成果。

会后,教授团队与当地企业展开了交流对接,为当地企业在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对企业现有问题提出了实际的解决方案。其中,杨兰均教授团队与东源电器公司,宋忠孝教授团队与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南通四和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和钇哲液压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王飞教授团队与山姆电器公司,张琦教授团队与国强工具公司和鸿劲金属铝业公司达成初步合作对接意向。

此次活动将在成果转化、技术创新等方面更好地服务当地企业,企业的需求也将牵引教授的创新技术研究,并为西安交通大学与南通市加强产学研合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