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化学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沈子超 时间:2018-10-08 浏览量:

9月30日,科教前沿党总支材料化学党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了 “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版。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的新闻联播视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随后,支部书记张思坤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报告精神,并对2018最新版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简要的解读学习。

沈子超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荣光,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双一流高校的研究生助教,我应该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不断提升职业荣誉感,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不辜负老师通同学的期望!

李睿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珍惜大好机遇,努力科研,艰苦奋斗。

毕维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刻苦努力,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李国平表示,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增加多项新条款,新增对污染防治、扶贫脱贫、扫黑除恶、违规揽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新型违纪行为的处分规定。这将更加严格的规范党员言行、自觉遵纪守法,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远离高压线。

郭梦莹表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新《条例》对党纪与国法的衔接方面作出详细规定,彰显了党纪之严、国法之威。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对照这些基本要求,经常自查自省,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

宋睿桐表示,我们是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光下成长的青年一代,专心学术、服务社会我们新时代的使命与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和弘扬好西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