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生物党支部与仲英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首次主题生活会

时间:2018-06-25 浏览量:

6月22日,科教前沿党总支、生物党支部与仲英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曲江校区西一楼A-306会议室举行了党支部共建启动仪式暨第一次主题生活会。科教前沿党总支副书记杨耀东、仲英书院党总支书记黄丽宁及双方学生党员代表共23人参加了会议。

杨耀东详细介绍了科教前沿党总支组织建设、前沿院师生共建的生物党支部的有关情况,希望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实现党支部优势互补,以共建共创提升党建质量,并通过结对共建搭建仲英书院的学生参与科研及实验工作的纽带与桥梁。

黄丽宁表示,希望通过共建参与前沿院的科研平台,并结合“四面旗帜”做好“思想交大”建设,让四个主义精神在书院落地生根,以促进支部建设。

活动以第一次“梁家河大学问学习交流会”主题生活会拉开帷幕,仲英书院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梁家河》读书心得体会;前沿院生物党支部书记牛雯结合科教前沿党总支“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延安研修营学习实践活动,汇报分享了延安精神及梁家河大学问的学习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弘扬好梁家河大学问、延安精神及西迁精神,立足本职、做好科研工作,树立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爱国奋斗的家国情怀,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今后将围绕支部建设制度化、组织建设规范化、资源共享最大化、支部活动多样化、交流互动经常化组织开展多形式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支部间的沟通渠道及科研互通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步前行、共同提高。会后,前沿院青年拔尖人才雷波、郭保林教授为仲英书院学生介绍生物材料的研究方向与最新研究进展,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前沿院生物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神经和疾病研究中心的实验室。

                                   文字:科教前沿党总支 牛雯 刘腾
                                   图片:科教前沿党总支
                                   编辑:腾飞工作室 岳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