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普林格•自然大中华区科学总监Ed Gerstner一行来前沿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8-06-13 浏览量:

2018年6月12日,施普林格•自然大中华区科学总监Ed Gerstner博士来我院进行参观交流,并在曲江校区西二楼A102作题为“Making your research count”的主题报告。任晓兵院长主持此次报告,二十多名教师,近百名研究生到场聆听。

左到右依次为:自然科研华中区机构合作经理张真真女士、施普林格•自然大中华区科学总监Ed Gerstner博士、前沿院任晓兵院长、孟祥丽副院长

报告前,Ed Gerstner博士等在任晓兵院长、孟祥丽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前沿院。

Ed Gerstner博士在此次报告中介绍了自然系列、BMC系列等期刊,如何选择期刊、撰写论文来扩大科学研究的影响力,以及施普林格•自然在扩大科学研究影响力方面所做的努力。与会师生就投稿论文的编审、刊发等问题与Ed Gerstner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为有志发表施普林格•自然下属期刊文章的广大师生解答了疑惑,与会师生表示受益颇丰。

报告后,Ed Gerstner博士与前沿院任晓兵院长、李鹏飞教授、郑彦臻教授、瞿永泉教授、马天宇教授等进行了圆桌(round table)座谈。

据悉,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致力出版扎实和有深刻见解的科研成果,支持拓展新的知识领域,并促进思想和信息的全球交流,由此促进探索发现。作为一家学术出版商,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旗下汇聚了一系列深得信赖的品牌,包括施普林格、自然科研、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以及众多备受尊敬和专业的附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