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始于足下,从“心”开始—科教前沿党总支有机化学党支部“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时间:2018-05-29 浏览量:

2018年5月27日,科教前沿党总支有机化学党支部为缓解繁重的科研工作带给研究生的身体以及心理的双重压力,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开展了“健康 始于足下 从心开始”的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攀登翠华山拓展训练。

当天上午,全体成员集体驱车前往翠华山。在登山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互相鼓励,面对着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大家心旷神怡,一周的疲惫一扫而空,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更是燃起了同学们高昂的斗志,信心坚定地去征服生活和科研上的一座座大山。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户外拓展活动既锻炼了身体与磨练了意志,又陶冶了情操、切实活跃了业余生活,缓解了科研压力。同时,也促进了团队的协作意识,培养了团队攻坚克难的合作精神。

有机化学党支部党员均来自同一个课题组,该课题组负责人李鹏飞教授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带头呼吁研究生学会自我缓释科研压力,关注心理健康,塑造积极阳光的心态,营造健康乐观的课题组科研氛围,创造一支富有战斗力与凝聚力的党支部,以激昂的心态与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克服科研及实验中遇到的问题,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与“创新港”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