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前沿院分论坛举行

时间:2018-04-14 浏览量:

4月13日,前沿院分论坛在西安交大曲江校区前沿院举行,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0名青年学者来到前沿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交流思想、谋求合作、共促前沿院的发展。

论坛由前沿院副院长孟祥丽主持。任晓兵院长介绍了前沿院的概况,他强调前沿院位处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未来发展潜力大,他详细介绍了前沿院的多学科交叉特点、国际化的师资、科研实力强等情况,并表达了对来访者的热烈欢迎。前沿院青年教师代表郑彦臻教授分享了自己决定回国为西部发展和祖国建设作贡献的心路历程和在前沿院工作的心得体会,表示前沿院会为大家提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广阔平台和无限的机会。

10位青年学者分别作了不同主题的学术报告。来访者与前沿院的教师共同探讨,相互交流,整个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讨论热烈,为与会学者创造了绝佳的交流平台,也为前沿院招才引智奠定了深厚基础。

前沿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从全球范围内引进优秀人才。前沿院热忱期待青年学者的加入,为学院的师资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促进研究院的发展。

                                                           文字:前沿院
                                                           图片:高姝君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郑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