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师生党员参观西迁精神主题油画作品展

时间:2018-04-14 浏览量:

4月13日下午,科教前沿党总支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参观了交大西迁精神主题油画作品展,带领大家身临其境地重温西迁史、重塑西迁魂,深刻感悟西迁精神。

西迁精神主题油画作品展是由交大校友、青年画家——李伟为主创的创作团队,将交大波澜壮阔的西迁史诗以27幅栩栩如生的油画形式呈现在展厅,将西迁的峥嵘岁月定格其中,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近一幅幅油画,了解那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西迁往事,驻足凝望,仿佛当年浩荡的西迁队伍、孜孜不倦的师生研讨画面、勤恳钻研的实验场景、老一辈教师上课时伟岸的背影就在眼前重现……徘徊在画作面前,大家被各种西迁事迹深深感动,更被老一辈的扎根西部、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折服,同志们目光坚定、若有所思,久久不愿离开。

此次参观西迁精神主题油画作品展活动使师生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西迁精神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西迁精神为力量源泉,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身体力行地传承好西迁精神,使其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落地生根,在新时代绽放异彩。我们是老一辈西迁奇迹的见证者,更应该成为创新港“二次西迁”奇迹的创造者,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力争为交大作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文字:科教院 刘腾 张栓
                                           编辑:程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