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材料化学党支部集中学习《之江新语》

时间:2018-03-29 浏览量:

3月28日上午,科教前沿党总支材料化学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之江新语》节选内容。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思坤对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时发表的《之江新语》的背景及主要内容作了简要介绍。随后,郭梦莹、石凌霄、王伟聪三位党员分别朗诵了“两条腿走好路”“用思想武器管好自己”“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三章短论。大会重温了 “三秦楷模”陈士橹、柯小海、刘永生等同志的优秀事迹,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格, 热爱事业、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

在讨论环节与会党员踊跃发言。党员王伟聪表示,《之江新语》中论断的思想性、针对性、时效性都很强,或揭示规律,或分析道理,或指导方法,内涵丰富,通俗生动,让人受益匪浅,可概括为“三个一”:一个宗旨——全心全意执政为民;一种胸怀——大气包容,团结共事;一个形象——永葆先进的党员形象。

许乐天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三秦楷模”兢兢业业,正是由这些千千万万树立于群众中的一面面鲜红的“旗”,塑造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辉形象,我们应该向榜样看齐,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努力践行“西迁精神”,做好新传人。

沈子超表示,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岗位上日积月累的实践经验的不断总结完善,成就了如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中言语简洁明快,观点敏锐清晰,朴实中蕴含着大智慧,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并应用到科研工作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党支部书记张思坤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牢记党员义务与责任,与时俱进,见贤思齐,不断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张思坤 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