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2018-03-20 浏览量:

2018年3月17日,科教前沿党总支组织前沿院各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教工党支部支委、青年教师代表及科教院党员代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厉害了,我的国》。

 

该影片以全方位的视角深层次地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呈现了一部真实、感人、意义非凡的国情大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蓝鲸2号、蛟龙号、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一项项圆梦工程的建设,一个个改革事业的伟大实现,无不彰显着大国实力,正在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大步迈进。所有师生观影后都由衷地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在观影后进行来了总结:我们要向在所有大国工程背后默默奋斗、努力进取的无数平凡中国人致敬、学习,体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宁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科研及实验过程中,要勇于面对困难,坚忍不拔,持之以恒地克服困难,弘扬西迁精神,突破其“临界线”,并不断增强情绪自我觉察能力,以提高自我价值感,在科研奋斗的过程中充分体验幸福感。最后,他号召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练好本领,不辜负国家、社会和家庭的期望,做好“小我”的本职工作,在新时代为我们的国家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观影结束,所有师生热血沸腾,纷纷发表观影感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浩澜、张思坤均表示,“为国家骄傲,为我们是中国人骄傲”,他们决心立足于前沿基础科学研究,牢记使命,心系祖国,将知识和创造转化为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不负这个美好的时代,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

研究生党员肖安冬和葛宁表示,我们感受到党领导下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不朽成绩,这些成绩是综合性的、全方位的,是涵盖国家生活的各领域、各地域的,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奋斗目标。地处西部的我们要积极创新,为西部的开发、国家的发展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中国工程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材料物理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东藩表示,有如此伟大的祖国,我们正处在最好的时代。如此先进的科学技术,如此体恤民情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研究生党员殷梦烨认为,对比国家发展背后的艰险,我们科研生活所遇到的困难更是微乎其微。我们应向影片中的先进模范学习,强大自我、砥砺奋进,为克服的一个个困难而点赞。

研究生任雨蓉和边霁虹表示,影片体现了伟大祖国的磅礴力量,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建设征程上的伟大奋斗,以平凡朴实而伟大,因真情实感而动人,我们应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为学校建设创造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此次观影是科教前沿党总支继3月2日集体观看电影《红海行动》后的又一次主题观影活动。后续, 还将分批组织其他研究生继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抓好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强化党员意识,将培养其家国情怀放置于立德树人工作的逻辑起点位置。

作者:前沿院欧阳彝钊 朱丹丹

摄影: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