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院团支部“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29 浏览量:

12月27日,前沿院硕士6134班团支部、硕士5073班团支部、硕士2017级团支部和博士团支部在曲江校区西一楼A306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支部活动,以交大“西迁精神”为载体,各支部团员集中学习并交流了西迁精神和十九大报告精神,科教前沿党总支副书记杨耀东、团工委副书记王婷婷及各团支部团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硕士2017级团支部书记李睿主持。

会上,科教前沿党总支副书记杨耀东致辞。他介绍了团支部活动的优良传统及取得的重要荣誉,并希望前沿院能够继承这些优良传统,稳扎稳打,健全团组织的体系,贯彻好新时代与新思想,积极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团支部的吸引力与凝聚力;与此同时,号召每一位团员能够认真领会“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将老一辈教育家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做一个有思想、有担当、肯奉献的交大学子。

随后,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阅读了史维祥等15位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书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老教授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令在场的团员动容。为了进一步了解交大西迁历史,会议现场为大家播放了“西迁精神”纪录片。

观看纪录片之后,大家无不被西迁老教授们大无畏的家国情怀所折服,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各支部团员就“西迁精神”本质、新时代下的内涵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前沿院博士团支部王超骐认为,作为一名团员,学习“西迁精神”应该以老教授为榜样,不断地反思反省新时代下我们自身的精神状态、思想意识,同时思考如何在新时代优越的生活环境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避免精神滑坡。与会的其他团员也纷纷表示,自己要努力弘扬践行好新时代的西迁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科研与学习中,培养新时代的家国情怀,为学校发展和西部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团工委副书记王婷婷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号召团支部的每一位同志能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将“西迁精神”践行到生活和工作当中去,不断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作出新时代的新贡献。

                                             作者:前沿院许聪聪

                                             摄影: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