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与佛山高明区举行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

时间:2017-12-22 浏览量:

西安交大与佛山高明区举行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

12月22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谭志东率30多名高明区领导和企业家与我校开展佛山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在西安交大曲江校区举行,科教院副院长李成福、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文、广东研究院王淼、苏州研究院范伟伟等参加。

佛山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功能材料国家专业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我校超导材料、器件、电子学,高端硅基材料,新型纳电子存储材料、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等重要研究领域的研究。

随后,参观了机械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郑一琳和刘熠琦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实验室在先进制造理论及技术、制造信息化与制造系统工程、先进制造系统管理与决策等方面的成果。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一行与李成福副院长等在曲江校区西五楼会议室就科技合作、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沟通。李成福副院长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产学研的发展情况,并希望能够在广东研究院的支持下共同搭建校地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佛山科技产业的深度融合。佛山市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谭志东简单介绍了佛山的基本情况,并以播放佛山高明区宣传片的方式直观的展现了佛山市目前的城市发展状况,表示佛山市有着良好的政商环境,对先进的技术和优秀的人才有着极大的需求,希望与交大后期能展开密切的合作交流,建立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