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庆华副校长参加前沿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7-12-01 浏览量:

郑庆华副校长参加前沿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8日下午,科教前沿党总支前沿院教工党支部在前沿院A103会议室召开了以“新时代与‘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扩大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党委组织部,前沿院院长任晓兵、副院长孟祥丽、副书记杨耀东,党支部党员、前沿院青年教师代表等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超主持。

会上,冯超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情况,支部党员通过多次集中学习、自学、专题网络学习和聆听辅导报告等多种方式,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随后,冯超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以及如何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内容。

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体会,围绕“新时代如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的主题进行了讨论,并为“双一流”建设与创新港建设出谋划策,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任晓兵院长认为十九大报告学习的最大感受就是创新,前沿院一直以创新的体制机制及一流成果为建设目标,这与十九大报告中体现资源向创新倾斜的政策导向是高度契合的,更是在贯彻落实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理念,并表示前沿院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党总支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其中青年教师党员也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肖安冬认为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是新时代学校建设的一个新起点,是激励交大人砥砺奋进的契机;胡昊提到全民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投入了极大的关注和热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规划尤其令人精神振奋;李鹏飞认为,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要在内涵、品味和精神气质上下功夫;作为才入职一周的新党员与引进人才,马天宇被“在喧闹的城市中交大有一张安静的书桌在等你”深深吸引,更是深情谈到“双一流”建设中的交大效率和热情令其动容。

最后,郑庆华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双一流”大学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风向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键时期,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双一流”大学必将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风向标。如何更好地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撑至关重要。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前沿院在研究生培养中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前沿院青年教师走出去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加强人才培养,完善链条式人才培养机制,源源不断地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将优质科研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形成生态循环,以更好地支撑学校的“双一流”建设。